【預售屋剖析】什麼是客變?需要注意什麼?

現在在高房價 寸土寸金的時代,我們在一生中有幸買了人生的第一間房。

都希望它能夠盡善盡美,達成我們心中的夢想新居。

當買下預售屋後,過沒多久時間一定會接到銷售的通知,『您這邊需要作客變嗎?』

客變,一個很常聽到的名詞。大家都說要作客變,那麼到底什麽是客變?

他又包含了哪些內容?

我們就實際遇到的情形來做分享。

螢幕快照 2021 05 06 上午8.11.50 1

POINT3大概是客戶自己有能力自行處理的部分。

簡單來說,他並不會涉及結構安全,及上下樓層鄰居的管線配置。

但是還是有些例外,還要看建商願不願意讓你做這樣的變更,對於專業上的認知都會影響客變後的最終結果。

螢幕快照 2021 05 07 上午6.21.58
螢幕快照 2021 05 07 上午6.23.22 1

上述種種的圖面完成後須送交給建商做核對,則對方會給追加減的帳目清單給客戶做核對。

設計師也會計算數量是否正確,為客戶做把關。簡單說就是可以幫您省到錢,甚至有的設計師還會願意陪您走到交屋後的驗收步驟,就當作是一個服務精神。

簡略來說,假使你對於建商的配置很滿意,只是有局部上變更的需求,我們認為這樣的情況是不用花心力找設計師來協助處理。

房子是人一生中非常重要的決定。

在交屋前期就做好萬全準備,做最全盤的規劃

以免在交屋後,看到實際房子的成果,才發覺與自己的夢想落差太大。

這是一門很深的專業,記得,若真的有需求請儘早找好喜愛的設計師,現在建商給的客變時程都相對縮短,不要等到通知才開始找,到時真的會來不及喔!

和我們聊聊吧